首页 / 新闻 / 临沂市春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待游客358.9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.6亿元

临沂市春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待游客358.9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.6亿元

我市春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

接待游客358.9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.6亿元

在临沂客户端讯 春节期间,我市文旅市场复苏的场景如约而至,全市105家博物馆、图书馆、文化馆、美术馆、电影院和125家A级旅游景区对外开放,举办“临沂年味”主题文化活动1350余场次,接待游客358.9万人次,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.6亿元,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、繁荣有序。

经过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精心筹划,全市开展了“乐享沂蒙、舞动沂蒙、戏聚沂蒙、玩趣沂蒙”等7大版块的“临沂年味”新春文旅活动,以及2023年冬春文化惠民季、“黄河大集·沂蒙山会”等主题活动,累计举办庙会灯会、文艺演出等活动1350余场,参与群众达570余万人次。其中,临沂大剧院推出的卡拉扬与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、歌剧《图兰朵》等高品位音乐歌剧演出,市文化馆联合龙园景区举办的沂蒙非遗市集活动,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推出的线上“过大年、看大戏”——优秀剧目线上展播活动,深受市民喜爱。

蒙山龟蒙、云蒙景区、沂蒙花开旅游区等10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实行免首道门票政策,其中5A级景区2家、4A级景区3家、3A级景区4家、2A级景区1家,21家非国有A级旅游景区实行首道门票低于5折降价优惠,带动游客大幅增长。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开展“亲情沂蒙·乡村好时节”主题活动,推出“沂蒙有情,临沂有请”乡愁体验之旅等线路产品,让游客重拾乡愁记忆。各旅游景区突出春节主题,策划开展丰富多彩、年味十足的主题活动。此外,沂水地下大峡谷景区新推出“地心幻境”项目,费县天蒙景区推出山东首条、亚洲最长红色山口列车观光项目,兰陵压油沟、郯城望海楼等景区推出系列滑雪滑冰项目,深受年轻游客喜爱。

春节假期,短途游、自驾游、家庭游、亲子游等仍旧是主流消费方式,乡村游、民俗游、红色游、温泉游、滑雪游等较受市场欢迎。据统计,全市33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70.60万人次,同比增长19.23%;实现营业收入1.1亿元,同比增长16.77%。10家国有景区接待游客66.87万人次,同比增长48.75%。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调查测算,2023年春节假期,我市接待游客358.9万人次,居全省第四位,同比增长19%,实现旅游收入19.6亿元,居全省第六位,增长14.1%。

构建新格局,奋进新征程。新的一年,临沂文旅系统将提升红色旅游,壮大生态旅游,启动水上旅游,创新古色旅游,奋力开创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,不负时代、不负人民。

来源:沂蒙晚报

说明:1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沂蒙在线网"的所有作品,均为沂蒙在线网及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。未经许可,域内(临沂)商业性网站或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、复制、编辑或发布;域内商业网站转载本网信息须经书面授权 ,域外网站转载请注明"来源:沂蒙在线网"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 2、本网所刊登的沂蒙在线媒体作品版权,均为沂蒙在线所属媒体及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。未经沂蒙在线相应媒体授权,任何网站或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、复制、编辑或发布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沂蒙在线所属媒体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 3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沂蒙在线网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他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 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联系本网官方客服人员予以删除。https://www.dfkxwww.com/2023/02/13/%e4%b8%b4%e6%b2%82%e5%b8%82%e6%98%a5%e8%8a%82%e6%96%87%e6%97%85%e5%b8%82%e5%9c%ba%e5%bc%ba%e5%8a%b2%e5%a4%8d%e8%8b%8f-%e5%be%85%e6%b8%b8%e5%ae%a2358-9%e4%b8%87%e4%ba%ba%e6%ac%a1-%e5%ae%9e%e7%8e%b0/

全能编辑作者

橙红年代是指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时期,也是指红色和橙色两种颜色的结合,寓意着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进步。 红橙在线是一家新媒体平台,致力于传播橙红年代的价值观和思想。它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,提供新闻报道、评论、分析、观点等内容,以传播正能量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。红橙在线还提供视频、音频、图片等多种形式的媒体内容,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。该平台旨在传递积极向上的声音,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做出一份努力。
上一篇
下一篇

为您推荐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