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 文化 / 《兰亭集序》经典千余年,他们用一场原创诗词歌赋书画雅集来纪念

《兰亭集序》经典千余年,他们用一场原创诗词歌赋书画雅集来纪念

沂蒙在线网讯:阳春三月,遍地花香。4月11日,原创诗词歌赋书画雅集——纪念王羲之《兰亭集序》面世1671周年活动在王羲之故居举行。

本次活动由临沂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指导,临沂市王羲之研究会主办,临沂市艺术学校、临沂市作家协会、临沂市收藏协会、临沂市女书画家协会、临沂市汉服文化艺术协会等单位协办,诗词歌赋、琴棋书画传统文化爱好者、知名媒体嘉宾等300余人欢聚一堂,共襄盛举。

开幕式在一场美轮美奂的古典舞中拉开帷幕,汉服秀、书法作品欣赏、唐调吟诵《兰亭集序》、原创作品朗诵、古琴名曲弹唱……多种艺术形式轮番登场,同台展演。在精彩的表演中,大家共同感悟王羲之书法的卓越成就,领略中华艺术的博大精深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本次活动中,原创诗词歌赋、琴棋书画展演全部采用书法作品报幕。“这是一个首创,旨在让一代新人们通过参与文化雅集活动,深刻体会王羲之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,把传统文化的美好韵律与深厚内涵,延续和传承好。”活动主办方表示。

为给更多有缘人搭建起一个相识、相知、相恋的平台,现场还举办了春日相亲大会。单身青年男女们通过唱情歌、抛绣球和沉浸式小游戏彼此加深了解,增进感情,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与美好。

(通讯员 王征)

说明:1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沂蒙在线网"的所有作品,均为沂蒙在线网及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。未经许可,域内(临沂)商业性网站或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、复制、编辑或发布;域内商业网站转载本网信息须经书面授权 ,域外网站转载请注明"来源:沂蒙在线网"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 2、本网所刊登的沂蒙在线媒体作品版权,均为沂蒙在线所属媒体及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。未经沂蒙在线相应媒体授权,任何网站或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、复制、编辑或发布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沂蒙在线所属媒体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 3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沂蒙在线网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他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 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联系本网官方客服人员予以删除。https://www.dfkxwww.com/2024/04/14/%e3%80%8a%e5%85%b0%e4%ba%ad%e9%9b%86%e5%ba%8f%e3%80%8b%e7%bb%8f%e5%85%b8%e5%8d%83%e4%bd%99%e5%b9%b4%ef%bc%8c%e4%bb%96%e4%bb%ac%e7%94%a8%e4%b8%80%e5%9c%ba%e5%8e%9f%e5%88%9b%e8%af%97%e8%af%8d%e6%ad%8c/

全能编辑作者

橙红年代是指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时期,也是指红色和橙色两种颜色的结合,寓意着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进步。 红橙在线是一家新媒体平台,致力于传播橙红年代的价值观和思想。它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,提供新闻报道、评论、分析、观点等内容,以传播正能量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。红橙在线还提供视频、音频、图片等多种形式的媒体内容,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。该平台旨在传递积极向上的声音,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做出一份努力。
下一篇

为您推荐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